216A470C7D295C69180FCDE5F4F37F5F_副本.jpg
图为今晨南京雪景。(罗晓春 摄)

828657C7E6DED1937EBC7FD0F5FEBFBB_副本.jpg
图为今天上午白雪皑皑的苏州张家港气象站。(来源:苏州张家港观测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20日)江苏迎来雨雪,南部局部暴雪。江苏省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多部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计,21-22日全省仍有降雪天气,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22-24日全省将出现偏北大风,过程降温幅度9~11℃。

昨夜20时左右,淮河以南地区开始出现雨雪天气,降水性质以雪为主(本省东南部地区为雨夹雪或雪),沿江苏南中到大雪、南部局部暴雪,江淮之间大部地区小到中雪。监测显示,昨夜20时至今晨8时,宜兴、吴江、苏州、东山、昆山、溧阳、高淳、句容、南京等地的12小时雪量都在3毫米以上,最大降雪量7.3毫米,出现在宜兴,达暴雪。今晨8时,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在1厘米以上,苏南南部地区在4厘米以上(宜兴5.6厘米、高淳5.3厘米、溧水4.0厘米、金坛4.0厘米、溧阳4.0厘米)。

为应对严寒天气,江苏各市中小学对放假时间进行调整。全省交警部门20-22日启动战时勤务,一律取消休息、休假,所有执勤警力全部在岗在位,以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省农委已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及早安排部署,落实关键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多地救助站大门24小时敞开,为入住的受助人员提供温暖。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1-22日全省仍有降雪天气,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22-24日全省将出现偏北大风,陆上风力5~8级,江河湖面及沿海风力可达8~10级;过程降温幅度9~11℃,24-26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0℃~-12℃,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8℃左右,其它地区最低气温-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