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强冷空气来袭  重庆雨雪纷飞
秀山川河盖下雪,部分路段已封路。(蒲仕锋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0日)进入大寒节气,一股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将重庆推入今冬以来的最冷天。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会一天比一天冷,特别是明后天,大部地区将有雨夹雪,最低气温将跌至-2℃,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雪,局部有冻雨。

实况监测显示,受到冷空气影响,昨天重庆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0℃以下。昨天17点40分,秀山县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强降温)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入冬以来的最冷天,川河、平马、回星哨等部分路段已封路。目前,秀山全县气温已普遍将至-1℃。秀山气象局预计,21至23日秀山大部地区将出现中雪,气温在-1℃至2℃,川河等高海拔地区的气温将降至-5℃左右。

据重庆气象台11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未来三天全市降雪范围还将扩大,东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市民朋友需注意出行的道路安全及防寒保暖。

随着气温的下滑,许多市民纷纷启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据重庆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早上8点,主城区李家沱一小区居民家突发火灾,家里家具电器均被烧毁,起火原因是忘了拔下电热毯插头。对此重庆市气象台减灾处发布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风险提醒,提醒公众不当取暖方式有一氧化碳中毒风险,应注意取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