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21号)凌晨4时许武汉开始飘起雪花,早晨出现了积雪。武汉市气温随之走低,今日低温已跌破冰点。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武汉市最低气温将持续走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预计本周内武汉将创下单日用气量历史新高。

武汉气温跌破冰点 天然气供气形势严峻
武汉今晨出现积雪。

昨天上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至3天,湖北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将逐步增大到5级以上。监测数据显示,昨天6时武汉市气温为4.2℃,今天6时降至冰点以下,为-0.5℃。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伟介绍,从19日夜间开始至22日白天湖北有雨雪天气过程,23日后降温明显,北部24-25日最低气温可能达到-7℃至-10℃,南部最低温-4℃至-7℃。武汉主要降温会出现在24-25日,部分观测站点可能会达到-8至-9℃。

据荆楚网消息,由于近期气温持续走低,昨日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布今冬首个用气安全预警,预计将在本周内创下单日用气量历史新高。随着本周寒潮的到来,全国天然气供应量必将急剧攀升。受天然气供应全国调配影响,供应可能存在一定缺口。当新一轮降温天气的出现,天然气日用量将会继续攀升,供应缺口也会随之扩大。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表示,当低温低于-2℃、高温降至0℃时,预计供应缺口将达到200万立方米。该公司已在武汉市能源局的统一调度中采取科学调峰措施,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力保市民供用气稳定。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武汉最低气温均在冰点以下,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出行注意安全。由于目前供气形势严峻,建议市民朋友节约用气。(图文/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