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寒潮黄色预警:中东部局地降温达12~14℃

受寒潮影响,22日至2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2~14℃,并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华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长江中下游地区降至-7~-13℃、黄淮和华北平原降至-12~-20℃。安徽中南部、浙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长江以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时间为23日或24日凌晨,长江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出现时间为24日或25日凌晨。我国中东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8℃,局地超过10℃。

寒潮黄色预警:中东部局地降温达12~14℃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