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影响,预计今天上海有小雨或雨夹雪,白天最高气温仅有5℃。今夜到明晨,强冷空气主体抵达上海,气温一路下滑。直至26日,全市气温低迷,最低气温有可能接近或突破1981年以来的1月下旬历史同期极值。

强冷空气来袭 上海最低气温逼近或打破35年极值
今天上午,上海天气阴冷,小雨飘落。(来源:微博)

上海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5℃上下,到了夜间气温下降降雨将转为小雪。同时,风力逐渐加大,东北风4-5级,傍晚起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夜间风力更劲。

目前,强冷空气前锋刚经过北京、天津,正向山东靠近,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抵达上海。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大风起小雪渐止转多云,气温将一路下滑。明天午后气温就将跌到零下,一直到下周二(26日)早晨,本市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在冰点以下。预计周日(24日)至周一(25日)早晨全市大部最低温度将降至-7~-5℃,郊区极端最低温度可达-10~-8℃。

本次冷空气强度强,低温持续时间长,26日晨最低气温仍可达-3℃~-5℃。此次降温过程中,城区的最低气温-7~-5℃,有可能接近或突破1981年以来的1月下旬历史同期极值(1985年1月31日,徐家汇观测站最低气温达-6.0℃)。

除了低温还有大风,预计明后两天(23-24日)本市将出现西北大风,陆地最大风力7~8级,沿江沿海地区风力更大。双休日和下周初上海天寒地冻,大家务必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