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南昌、九江等地区的部分配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截至1月22日10时统计,累计停运台区2278台,14.93万户用户停电。在电力部门的紧急抢修下,目前已恢复40%,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江西电网近15万户因冰冻雨雪停电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南昌、九江等地配电网受损。

江西2_副本.jpg
江西电力部门启动24小时值班,加强输配电线路巡查。

据悉,从1月21日到22日上午10点,雨雪冰冻天气已导致全省35千伏变电站停运6座,恢复0座;35千伏线路停运7条,恢复4条;10千伏线路停运94条,恢复47条;10千伏线路断线2处,恢复1处。江西电力部门于20日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加强输配电线路的巡查,组织人工观冰点14个,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临时覆冰观测点456个,密切关注线路覆冰情况。

截至22日下午,九江、鹰潭、南昌、宜春和上饶山区已出现轻度覆冰,其中500千伏咸梦I线部分地段导线覆冰厚度5毫米;国网江西电力将视线路覆冰情况,及时启用32个交流融冰间隔和20套农配网便携式直流融冰装置。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今天(22日)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1606万千瓦。目前,江西主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各火电厂电煤储存充足,机组保持稳发满发。(文/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