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0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寒潮橙色预警: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最低气温或跌破极值
江南东部和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

受寒潮影响,今天02时较昨天02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等地已经出现6~10℃的降温,局地降温11~12℃。

预计,23日08时至25日20时,黄淮、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并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其中江南东部和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华北平原最低气温为-13~-20℃、黄淮将降至-9~-18℃、长江中下游地区将降至-8~-14℃、华南中北部将降至0~-4℃。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8℃,局地超过10℃。

寒潮橙色预警: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最低气温或跌破极值
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福建北部以及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跌破极值。

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福建北部以及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跌破历史极值,黄淮、江淮等地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凌晨,长江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或25日凌晨。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