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北京已经处于“冷冻”中。随着寒潮的南下,昨天起,气温继续猛降,今晨(23日)6点多,城区气温已经跌至-17.4℃,南郊观象台气温也只有-15℃,可谓寒意彻骨。今天,京城劲风猛吹,阵风可达八级,最高气温仅-11℃,将迎30年来同期最冷白天。人体感觉特别寒冷。

北京
天气严寒,北京市民出门裹得严严实实。

近日,北京经历了一个“冰冻周”。由于严冬天气提高了用电采暖的需求,北京电网负荷周一创下冬季新高,达到1660万千瓦。

周末,超级寒潮大举来袭,周五起,京城已经开始大幅降温,11时观象台气温仅有-8.6℃。周六清晨,城区的最低气温已经跌至-17.4℃。北京观象台(南郊观象台)上空有云,气温略高,但也只有-15℃,接近近30年1月份极端最低气温极值,即2001年1月16日的-17℃。全市范围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斋堂,仅有-29.4℃。

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仅有-11℃,意味着,将打破30年来同期白天最低气温纪录,也就是2010年1月4日的-8.5℃。京城居民将度过一个极其冰冷的周末。

目前,北京仍处于寒潮黄色和持续低温黄色预警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阵风风力可达八级,人体感觉特别寒冷,不适宜户外活动。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五六级,阵风八级,最高气温-12℃到-11℃;夜间晴,北风四五级,阵风六七级,最低气温-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