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时隔20年,重庆主城终于迎来难得一见的降雪,让市民们格外兴奋。不过,受冰雪影响,多处高速已实行交通管制,市民驾车出行要注意谨慎行驶。预计今天全市大部地区将持续降雪。

雪景刷爆朋友圈 10区县气温破历史低值

相隔20年重庆主城再迎降雪 多地高速管制飞机延误
主城积雪,市民家中搓雪球。(杨李 摄)

从昨晚九点多开始,重庆主城下起雨夹雪。到今日(23日)凌晨,随着气温逐步下降,雪花越来越大,路面开始出现积雪,早上已是白茫茫一片,不少市民表示自己的朋友圈已被雪景刷爆。而08时主城最低温仅0.3℃,比历史同期最低值(1994年,0.6℃)还低0.3℃。

据实况数据和重庆市气象局气候中心监测结果显示,今日0时至10时,全市有20个区县的最低气温跌破0℃。其中,主城和渝北、巴南、合川、铜梁、璧山、永川、綦江、长寿、涪陵、巫山10个区县的最低温都突破历史同期最低值。

降雪致航班大面积延误 多条高速管制

相隔20年重庆主城再降雪 多地高速管制飞机延误
大观至南川段高速发生交通事故(网友供图)

随着雨雪强度加强、范围扩大,重庆市气象台于今日9时10分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突来的雪天使得今晨重庆机场进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停机坪停靠飞机机身结冰。据了解,早上8点已有21个航班延误,4个航班取消。请出行的朋友注意查看自己的出行航班,以免误事。

据重庆高速微博实时路况显示,今日11点时,重庆高速因大雪管制的有:G65包茂高速渝湘段G65巴南至水江收费站入口,彭水西至洪安匝道沿线收费站入口;G65包茂高速渝邻段G65渝北至大湾沿线收费站入口;S0101三环高速铜永段全线入口、铜合段全线收费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G5013渝蓉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管制;G50沪渝高速长万路桃花站、合兴站、云台站、长寿湖站入口危化品车辆禁止上道;G50S沪渝南线涪丰石高速石柱西至南沱沿线收费站入口危化品车管制;G85成渝路下行方向西环立交至中梁山隧道车流量大;G75兰海高速渝武段上行方向三溪口至北碚隧道车流量大。

此外,执法部门正在开展撒盐除雪工作,请大家关注即时路况。

明日全市最低-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会持续出现雨夹雪或小雪。明日开始天气转好,但气温仍会继续下滑,全市最低温将低至-9℃。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带来的危害,驾车途经结冰路段切记栓好防滑链;农业上应注意做好农作物的保温防寒措施。(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