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寒潮橙色预警: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温或仅有-13℃
江南华南云南降温6-10℃

受寒潮影响,今天17时较昨天17时,华北北部、辽宁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已经出现5~8℃的降温、局地降温10~14℃,华北平原和黄淮等地最低气温为-9~-20℃、江淮为-4~-10℃、江南西部和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为0~-5℃。

寒潮橙色预警: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温或仅有-13℃
浙江福建广东最低温可能破极值

预计,23日20时至25日20时,江南东部、华南南部、云南大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江南东北部和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长江中下游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13℃、华南中北部将降至0~-4℃、云南中东部将降至0~-7℃;上述地区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或25日凌晨。浙江、福建北部以及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跌破历史极值。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6~8℃,局地超过10℃,并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