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京城遭遇了30年来同期最冷白天,最高气温仅-13℃。今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3℃,但伴随着7级阵风,依然感到寒冷刺骨。 预计从下周一开始,气温明显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达3℃,较本周的寒冷天,在户外走动会舒服不少。

北京度过30年来最冷白天 下周气温回升最高3℃
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行人“全副武装”,抵御寒风。(来源:新华网)

昨天白天,北京在寒潮的压制下升温乏力,最高气温仅有-13℃,打破了30年来同期白天最低气温纪录,也就是2010年1月4日的-8.5℃。据北晚新视觉报道,昨天北京热网满负荷运行,所有尖峰锅炉都开启,同时国华一热燃气应急热源和华电二热燃油应急热源也全部启动,为市政大网增加热源。京城供热面积最大的 供热单位市热力集团3座大型尖峰供热厂的26座尖峰锅炉已全部开启,供水温度已经超过了120摄氏度。

今天早晨,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3℃左右,天气十分寒冷,并伴有4、5级北风,阵风7级,出行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为-3℃,北风4、5级、阵风7级,傍晚风力将逐渐减弱,夜间晴,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11℃。

北京今天阵风7级最高-3℃ 下周气温回升白天最高3℃

另外,未来的天气预报显示,下周一开始,京城的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能达到3℃。同时,下周大部时间风力不大,能见到蓝天,中午前后外出活动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