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部小到大雪 最深南川11厘米
23日13时,重庆主城沙坪坝区歌乐山上白雪皑皑。(胡华桦 摄)

重庆大部小到大雪 最深南川11厘米
重庆江北机场,川航工作人员在为飞机除冰。(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3日)重庆大部雪花纷飞,多地出现积雪,市民赏雪热情高涨,同时雨雪天气也让市民很“受伤”。预计此次寒潮带来的低温天气将在今天达到最低值,明天起最低气温将会缓慢回升至0℃以上。

监测显示,22日晚上21时过后,重庆开始下雪,截止到24日8时,重庆市中西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雪,东南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大足、合川、北碚、渝北、荣昌、永川、璧山、江津、巴南、綦江、万盛、南川、黔江和酉阳的积雪深度在1-11厘米之间,其中南川积雪深度达11厘米,南川区气象局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主城突然的降雪令重庆市民兴奋不已,微博微信上到处都是晒雪景的。不过,由于下雪路滑,行人摔伤也较多。据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重医附一院这四家医院的消息,仅昨日一天就接诊了120多例摔伤扭伤的患者,其中约三成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是骨折。昨日到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也比往常增加近三成,其中呼吸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居多。

一场大雪,让不少人行程受阻,交通方面备受压力。重庆市气象台于23日9时10分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除了重庆机场若干航班取消或延误之外,重庆多家公交公司发布消息称,因歌乐山、缙云山、南山、南彭、石龙等路段因降雪致路面结冰,28条公交线路暂时停运。此外,龙头寺汽车南、北站、重庆四公里汽车站、重庆长途汽车站等通过渝湘高速公路前往彭水、黔江、贵阳、道真方向的客车暂停营运。

今晨,重庆主城雪停,太阳在主城上空若隐若现,受辐射降温影响,重庆市的巴南、万盛共25个区县最低气温在0℃以下,范围较昨晨有所扩大,其中城口黄安坝景区最低气温仅-22.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寒潮带来的低温天气将在今天达到最低值,此后气温将会缓慢回升,明日主城区最低气温将离开“零下”,未来三天全市都是多云的好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回升至11℃左右。(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