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if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24日供图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霸王级”寒潮继续影响我国,广东、广西、香港、澳门、台湾等地陆续出现降雪天气,对不少地区来说都是由气象记录以来唯一仅有的一次降雪。当地网友喜大普奔,纷纷晒雪景,激动欢呼“活久见”。截至24日14时,华南降雪范围再度向南推进,直抵两广沿海地区,抵达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1951年以来)的最南界。

霸王级寒潮刷新我国下雪的最南“底线”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24日供图

从24日8时到14时,华南一带雪线进一步南压,除了海南、广西东南部沿海局地和广东东南部沿海以外,基本都已经转为纯雪或者雨夹雪。在这6小时中,华南南部雨雪混杂,广西防城累积降水量8.2毫米、东兴8.4毫米,广东深圳2.7毫米、开平4.8毫米。

截至24日14时,华南降雪范围再度向南推进,广西的钦州、防城港、东兴、灵山,广东的罗定、台山、中山、深圳、东莞,以及香港等地都先后观测到降雪,降雪范围直抵两广沿海地区,抵达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1951年以来的最南界。同时,对于上述不少地区来说这都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唯一仅有的一次降雪。

霸王级寒潮刷新我国下雪的最南“底线”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25日供图

由这张截至25日08时的图可以看到,降雪范围已经直抵两广沿海地区,两广地区的降雪南界相比之前60余年,明显向南推进,抵达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1951年以来)的最南界。

>>趣味盘点:历史上我国的雪最南下到哪里?天了噜!海南也下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