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霸王级”寒潮继续影响我国南方地区,安徽省会合肥的最高气温仅有-3.2℃,与2000年1月25日并列成为21世纪来最冷一天。

合肥度过21世纪来最冷天 今起气温回升
24日,合肥全天气温在冰点之下运行,湖边的缆绳结冰了。(来源:安徽网)

昨天,寒潮继续“发威”,尽管雨雪停止,合肥气温依然低迷。监测显示,合肥最高气温仅有-3.2℃,与2000年1月25日并列成为21世纪来最冷天。今晨,合肥最低气温仅有-9.8℃,为今冬以来最冷的早晨。2000年来,合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2008年2月3日,为-11.2℃。

据中安在线消息,受低温天气影响,合肥市内数百户居民家水管被冻。从24日早7:30分左右开始,合肥供水集团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至当日下午15时,热线接听用户来电2903个,数百户居民家水管被冻。该集团已经启动冬季供水保障应急预案Ⅰ级响应。当日合肥市有数百户居民家中水管被冻,多为没有对水管做好保暖措施的住户,其中不少是背阴处。合肥供水集团应急送水车赶到部分小区,为断水用户开展应急送水服务。

合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合肥气温将明显回升。今天白天晴天,偏西风2-3级,气温-8~2℃;26日晴天转多云,气温-2-6℃;27日最高气温可达8℃。

专家提醒,近日气温较低,夜间关闭厨房、厕所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可用棉布、或专业保温材料对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进行包裹;如管道、水表冻结,可用温水(不超过60℃)沿管道浇淋或电吹风解冻,切勿浇沸水、用火烘烤;长期不用水时,请放空室内管道和用水设施中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