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寒潮的影响下,近期浙江气温屡创新低,省会杭州24日平均气温-4.5℃,为1980年以来1月下旬的日平均气温最低值。低温导致杭州多个小区水管冻住甚至冻裂。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天气依然寒冷,明晨仍有冰冻,后天气温回升明显。

杭州日平均气温创1980年以来最低 多小区水管冻裂
24日杭州某小区水管被冻裂,楼道结冰。(图片来源:微博)

受强寒潮影响,杭州24日全天气温均为0℃以下,其中最高气温为-3.0℃,最低-6.4℃。低温天气导致杭州多个小区水管冻住甚至冻裂,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用水。据了解,昨天的杭水热线可能是杭州最热的一条热线。截至昨天17:00,共接报热线921起,出动抢修人员258人。抢修水管472起,调换水表569个,解决其他用水困难问题155起。截至25日中午,仍有部分小区水管未解冻。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江天气仍比较寒冷,明天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4℃~-6℃,山区-7℃~-10℃,仍有严重冰冻;明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6-8℃;其它地区4-6℃。27日回升明显。

据卫星观测显示,目前浙江积雪面积有4.8万平方公里,乡村山区的积雪、结冰路段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现已进入春运期间,请广大公众提前安排好回乡旅程,及时关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动态消息,自驾车多关注高速消息,小心驾驶。另外,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文/黄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