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冷空气快递来了降雪,河南大雪纷飞,中原大地一片银装素裹。今天全省大部雨雪逐渐停止,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后续影响逐渐显现,出行路上要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河南大部雨雪渐停 出行谨防道路结冰
今晨,郑州雪停后,路面有结冰现象。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07时至今日05时,河南全省出现明显雨雪天气,沿黄及其以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县市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降水量超过10毫米的县市有73站。全省平均降水量13毫米,积雪最深的地方在卢氏,达11厘米,嵩山、偃师雪深6厘米。

受雨雪天气影响,河南高速、铁路、机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昨天,河南多地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多趟高铁降速晚点,郑州铁路局将春运期延长至2月26日;郑州机场关闭,延误航班99班,取消137架次。今日雨雪虽渐渐停止,但对交通仍有一定的影响。

据河南高速公安微博消息:截至2月22日7:00,因道路结冰管制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长葛-明港、豫冀省界-安阳南,连霍高速开封-豫皖界、沟赵-义马、洛阳-偃师,大广高速杜良-岳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构林,沪陕高速西坪-桐柏毛集,长济高速滑县牛屯-柏香、济源南-豫晋省界,林桐高速焦作西南-桐柏东,南林高速豫晋省界-内黄北,南阳北绕城高速独山站,郑州西南绕城、郑民、郑尧、宁洛、日南、郑焦晋、商周、商登、永登、机西、新阳、焦温、济广、济祁、郑云、三淅、郑卢、洛栾、内邓高速全线;同时,全省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通行。因山西道路结冰,二广高速豫晋界管制禁行,请提前绕行。而郑州机场继昨日关闭之后,今天10时恢复通航。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信阳地区和固始小雪或雨夹雪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上午,省西南部、中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雾。23-2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未来三天气温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镇定加小心。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任何大的动作或不妥操作都可能带来危险。(文/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