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重庆城口突降暴雪,积雪深度达10厘米,为近20年最大降雪。受此影响,城口短途客车停运,主要线路断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后天大部地区降雨停歇。同时,高山地区仍将有雨夹雪或小雪。

重庆城口现近20年最大降雪 致短途客车停运
昨天,城口突降暴雪,不到半个小时,全城已白雪皑皑。(来源:城口微发布)

重庆城口现近20年最大降雪 致短途客车停运
昨天下午,城口县积雪已达10厘米。(王礼浩/摄)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重庆各地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北碚的金刀峡,为46.3毫米,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气温大部4~15℃,城口及东南部部分地区-1~4℃。另据城口县气象局消息,昨天10时许城口出现降雪,截止晚上20时累计降雪量为11.8毫米,达到暴雪量级,是城口近2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城区积雪深度达10厘米。

降雪导致城口短途客车停运,庙坝、北屏线等主要线路断电,相关部门积极抢修。城口交巡警大队更是全警上路,将警力分为4个小组,对三排山、省道301以及城万快速通道全天候采取设卡、劝导,对过往车辆加强安全提示,要求所有通过冰雪路段的车辆必须配带防滑链,确保通行的安全。截至今天11时,城口短途客运车已恢复运营,全县无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从昨天夜间开始,城口的降雪逐渐减弱,据最新预报显示,今天上午当地仍有降雪,下午逐渐转为阴天转多云的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小雨,局地达中雨,到了后天,大部地区降雨停歇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仅东南部地区仍有间断小雨。今起三天,海拔800m以上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专家提醒,如有市民需要过境城口道路时应准备好防滑链,谨慎驾车,注意关注天气、交通实时情况,提高驾乘人员对道路状况的了解率,确保交通安全。(杜欣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