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0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

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0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热带风暴级,英文名:Hato;名字来源:日本;名字意义:天鸽星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25-33米,10-12级),将于22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大风预报:20日20时至21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台湾东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11级。

降水预报:20日20时至21日20时,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生成 逐渐向广东福建沿海靠近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生成 逐渐向广东福建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