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今天(8月22日)上午8点钟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6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9.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60公里。

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5-42米/秒,12-14级),并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33-40米/秒,12-13级,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天鸽”23日将登广东 广东台湾局地大暴雨

大风预报:8月22日14时至8月23日14时,东海西南部、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以及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以及广东南部地区将有7-9级大风,珠江口附近地区将有10-11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大风、阵风15-16级。

台风“天鸽”23日将登广东 广东台湾局地大暴雨

降水预报:8月22日14时至8月23日14时,广东南部、福建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台湾东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广东沿海、台湾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90毫米)。

台风“天鸽”23日将登广东 广东台湾局地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