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冬天一到,有小伙伴就抱怨,在户外玩耍时手机电量不听“使唤”了。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的实验发现,当气温下降到-20℃时,手机直接关机了。未来三天(16-18日)冷空气又来袭,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手机跑电关机“预警”,看看你的手机能撑多久。

111.gif

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经历,大冷天在室外玩着手机,忽然就自动关机了。这都是气温惹的祸,据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的工程师介绍,在低温环境下,化学反应速度变慢,放电的电流变小,电池内置保护板中的温度保护电路启动,手机就会自动关机。

在实验中,当环境温度下降到-5℃时,手机的的耗电量加大,相同时间是20℃环境下的1.7倍;当温度降至-10℃时,手机屏幕开始变暗,进入低电量状态;-20℃时,手机自动关机了。

近日,“速冻小能手”冷空气又上线了,未来三天,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的最低气温都在0℃以上,在室外也能任性把玩;东北三省、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在-16℃,分分钟都要冻到关机;另外,没被“点名”的地区也要当心,气温下降,你的手机电量可能正悄悄“溜走”。

16日_副本.png

16日_副本.png

16日_副本.png

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手机跑电关机“预警”,气温下降,可以当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