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6月,广西种类繁多的荔枝将陆续上市。广西气象服务中心、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2018年广西荔枝上市时间预报,预计今年广西荔枝将是丰收大年,部分产品上市时间较常年提前约5~6天。

广西南部盛产荔枝

荔枝不挑土壤,却对生长区的气候条件要求严格,一定要种在高温多湿、光照充足的地方,在广西主要分布在钦州、玉林、南宁、贵港、北海、梧州等南部地区。作为我国荔枝主产区,这里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苏东坡从海南岛儋州流放地北归逗留北海合浦期间,就品尝过从钦州灵山送去的荔枝。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index/dtpsc/2018/06/01/1527822382727057594.jpg

广西荔枝或提前5~6天上市

荔枝受气象条件影响较大,由于去年冬季主产区气候干冷,利于荔枝发芽分化;今年春季晴多雨少,气温偏高,光照充足,也没有发生大范围高温干旱,利于荔枝开花授粉,坐果率高;加上果实膨大期晴雨相间也利于荔枝生长,因此今年将是广西荔枝的丰收大年,部分品种将较常年提前5~6天上市。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index/dtpsc/2018/06/01/1527822437021077349.jpg

挑选荔枝小贴士

面对市面上种类繁多的荔枝,我们可以从其颜色、外表、大小、果肉、气味和手感等方面来挑选新鲜美味的荔枝。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index/dtpsc/2018/06/01/1527822581582035058.jpg

如何吃荔枝不上火

不少朋友吃荔枝会有喉咙肿痛等上火症状,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还是可以避免的。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index/dtpsc/2018/06/01/1527822613874003733.jpg

(策划:袁丽军  文案:唐晓珊 苏永秀 王举兵  设计:刘英轶  审核:穆宏 崔丽丽  监制:张硕 余晓芬  数据来源: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