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Ampil,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罗望子,一种原产于东部非洲的酸豆树)于昨天(18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350公里,就是北纬19.7度、东经12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50公里。

1_副本.jpg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附近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安比”和南海季风的共同影响,20日白天开始,东海东部将有7级以上大风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