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冰和海啸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I级警报(红色)。

发布.jpg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的影响,预计:9月15日上午到16日下午,福建宁德到东山沿海将出现40到11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汕头到惠州沿海将出现60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深圳到茂名沿海将出现100到30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6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北津潮位站将于16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横门、珠海、灯笼山、三灶、台山和闸坡潮位站将于16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赤湾潮位站将于16日下午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福建东山、广东海门和汕头潮位站将于16日早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海南秀英潮位站将于16日中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阳江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广东中山市、珠海市和江门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深圳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漳州市、广东汕头市和海南海口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QQ截图20180915085937_副本_副本.jpg

*该警戒潮位为按照《警戒潮位核定规范》(GB/T 17839-2011)核定的四色警戒潮位,基面为85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