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白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中西部大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今晨部分区县降雨仍在持续,预计明天天气转好,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37℃。

今日重庆有暴雨 明后天气转好大部最高冲37℃今早8时,重庆主城渝北区降雨持续。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白天重庆各地多云为主,夜间中西部大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中部及西部偏南地区。据数据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重庆江津、巴南等2个区3个雨量站大暴雨,江津、涪陵、綦江、南川、巴南、丰都、长寿、武隆等8个区县47个雨量站暴雨。

今天凌晨4时45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重庆江津、綦江、万盛、南川、巴南等地已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今天5时到20时我市中西部大部地区及东南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明天起,重庆各地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37℃。

专家提醒,此次雷雨过程正值高考期间,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雷电及降雨对交通出行以及考务的不利影响,提请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绕开容易积水的路段。另外.我市偏南地区雨量较大,建议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文/图 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