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日)20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预计,该低压中心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夜间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受此影响,海南岛陆地和近海都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

据监测显示,7月1日08时~2日07时,海南岛北部和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海口、万宁、琼海、三亚、文昌和定安6个市县共有1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海口市灵山镇154.8毫米。西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地区也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今天白天,海南岛全岛阴天间多云,局地大暴雨。今晨7时-上午10时,最大降水出现在了澄迈福山镇,达52.5毫米。

热带低压影响海南今明两天将迎暴雨到大暴雨今天上午,海口天空云量较多。

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2日)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大约3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日08时-4日08时,万宁、琼中、昌江、儋州、屯昌、白沙、东方、五指山、保亭、陵水、乐东和三亚等市县的过程降雨量将达到100-200毫米,局地甚至超过200-250毫米;海口、文昌、琼海、定安、澄迈和临高等市县过程降雨量预计将达50-100毫米。

受热带低压影响海南今明两天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南海热带低压于未来24小时内将加强为台风,并可能登陆海南岛,给海南省带来强风雨天气。请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水库蓄水与安全、城市积涝和中小河流域洪水的防范以及防风工作。在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要迅速回港避风。(文/图 林俊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