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11日)起,一股“双11特供”的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股十月以来最强的冷空气过程,同时具有“满减”力度大、“带货”能力强、“大促”时间短等特点。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超详细的强冷空气“到货”时间表,快来看看强冷空气和双11的快递哪个会先到你家。

“双11特供”强冷空气已发货  超详细到货时间表出炉

11日,乌鲁木齐率先“签收”强冷空气;12日,兰州、西宁、银川、西安、呼和浩特、太原的强冷空气也将陆续到货;13日,强冷空气影响范围将达到最广,华北、东北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地多个省会级城市将先后收到这份特殊的“快递”。而对于华南地区来说,盼望已久的冷空气依然还是“缺货”状态。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此次强冷空气过程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气温“满减”力度大。受强冷空气影响,12~14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大部降温9~11℃,局地12~15℃,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0℃以下,北京14日的最低气温仅有-3℃,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冰点。

“双11特供”强冷空气已发货  超详细到货时间表出炉

二、“带货”能力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的降温以外,雨雪、大风、沙尘也是一个都不少。预计12日至14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青海东部、甘肃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和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有暴雪;黄淮、江淮、江汉及西南地区有小雨,重庆、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双11特供”强冷空气已发货  超详细到货时间表出炉

此外,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12日至13日,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三、“大促”时间短。此次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仅用不到四天的时间就横扫了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据胡啸介绍,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此次强冷空气影响结束之后,15-18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可达10~12℃。冬意渐浓,提醒大家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