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暴雨阻碍高考路 全民动员送考生
武汉暴雨如注 道路交通受阻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的雨真大,路好堵!幸好出门早”。接孩子参加高考的武汉市民王女士说道。今天(8日)武汉降大暴雨,道路交通受阻。不过好在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今天的高考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雨量数据数据显示,昨天14时至今天14时,湖北全省皆出现了降雨,大部地区以大雨到暴雨为主,其中云梦县、应城市、孝感市、黄陂区、新洲区、天门市、汉川市、汉阳区等地大暴雨。省会武汉也出现了大暴雨,24小时雨量117毫米。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强降雨给考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以武汉为例,由于降雨持续了近一天的时间,且今天早晨雨势明显加强,武汉一些低洼地带严重积水,市内的各条主干道上车辆接近饱和,有些路段出现严重滞留和堵塞现象,这给今天早上的高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为了应对降雨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市交管部门全员上路,在一些堵点上增设警力,并出台相关政策,对送考车辆的违章采取先放行后处理原则,全力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另外,由于今天交通大拥堵,武汉交通广播电台与122交通指挥中心实时联动,对送考车辆反应的情况在第一时间内及时解决。同时,一些私家车主也自发上路,采取分路段接力的方式,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不过降雨即将结束。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这场降雨将于明天结束,随后天气将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