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 “莫兰蒂”正在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沿海逼近。今天(9日),福建沿海各地继续加紧转移海上人员,受热带风暴影响,“两马”航线已停航。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已于9月9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莫兰蒂”的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南偏东大约2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hPa。预计,“莫兰蒂”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诏安到福清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省气象台今日6时30分和10时40分连续发布热带风暴警报,17时20分又发布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提醒沿海各地防范其强风雨影响。

“莫兰蒂”逼近福建 渔民上岸避风“两马”航线停航
9日,福建省石狮市,当地边防官兵紧急转移港外的一个小岛渔民上岸避风。(来源:新华网)

随着“莫兰蒂”的临近,福建沿海一带已进入防台倒计时。今天,厦门闽台中心渔港渔民开始收拾渔网,上岸避风。在厦门闽台中心渔港,小型渔船已经回港避风。在福建省石狮市,当地边防官兵紧急转移港外的一个小岛渔民上岸避风。福建海警三支队官兵深入辖区,向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渔船民通报热带风暴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渔船民全面检查和维护船只、加固缆绳,吊装海产品上岸。

“莫兰蒂”逼近福建 渔民上岸避风“两马”航线停航
9日,在厦门闽台中心渔港,渔民开始收拾渔网,上岸避风。(来源:新华网)

受“莫兰蒂”影响,“两马”航线已停航。今天上午取消了早晨9点45分出境和下午15点30分入境的航班,“安麒”轮停运,而负责中午11点30分入境和13点30分出境的“金龙轮”由于抗风能力较强,完成中午11时30分入境和13时30分出境的航班开航任务后,也已处停航状态。

另外,福州港的部分货轮也取消了出入境计划,在港的外轮也在抓紧时间装卸货物,确保能尽早回到安全处避风。为了切实做好防抗热带风暴带来的影响,福州边检站已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热带风暴的动向,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