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1号热带气旋“凡亚比”将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汕尾到福建惠安沿海再次登陆。那么,今夜“凡亚比”即将登陆的地区天气如何?“凡亚比”强度是否还会增强?带着这些网友关注的问题,本网记者连线现场记者,带给您最直观的感受。

福建追风小组:台风来临前的一缕清风

(连线人:中国气象频道记者 张慧)中国气象频道追风小组昨天(18日)下午赶到福建厦门,准备与即将登陆我国的台风“凡亚比”来个“亲密接触”。

今天一早,厦门气温便一路飙升,至11时达到今天最高的32.3℃。从中午12点左右开始,风力有所加大,下午的平均风力为5级左右,瞬时最大风力达到8级。

19日21时“凡亚比”登陆前线直击报道
21时,虽然“凡亚比”步步逼近福建厦门,但人们的生活似乎暂未受到影响。(张慧 摄)

晚上21时左右,据记者现场实测,市区温度为31.7℃,风速约为5米/秒,体感既不凉爽也不闷热,基本算是较为舒适,路边很人在树下乘凉,享受难得的一缕清风。

不过这难得的惬意转瞬即逝,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受“凡亚比”外围云系影响,厦门地区的风势将逐渐增大,阵风可达7-8级,预计今天夜间还会出现大部暴雨,局地大暴雨的天气。

广东追风小组:暂时没有降雨 风力逐渐加强

(连线人:中国气象频道记者 于勤)中国气象频道广东追风小组今天(9月19日)下午3点钟来到了位于广东省东部的汕头市,这里也是“凡亚比”预计的登陆点之一。

于勤告诉记者,今天下午15时许,汕头的气温实况已经达到了35℃,相对湿度在50%以上,感觉非常闷热,当时并没有降雨,风力也很微弱。随着夜幕的降临,风力开始逐渐加大了,“现在是晚上的9点,透过夜晚的灯光,可以依稀看出,天气中的云量在不断增多,大部分的店铺都早早关门,马路上几乎看不到了行人的踪影。”

19日21时“凡亚比”登陆前线直击报道
19日21时,汕头市气象台依旧在忙碌着。(于勤 摄)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此次“凡亚比”很有可能将成为今年登陆的最强台风,此前“凡亚比”在登陆台湾以后,强度已经略有减弱,从强台风减弱到了台风级别,不过预计经过台湾海峡时,“凡亚比”强度还有可能略有增强,广东省各地都已经做好了迎击强台风到来的准备。

20日凌晨,追风小组还将根据台风登陆点的变化,赶赴第一现场,届时本网还将第一时间连线现场记者,带给您“凡亚比”的最新动态。(卞赟 徐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