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遭洪灾 14.2万人受灾
6月22日,在重庆市大足县雍溪镇,消防官兵在转移受困群众。新华社发

从6月21日21时开始,重庆市大足县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24个镇街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灾害发生后,全县组织干部群众全力开展抢险自救,并向受灾特别严重的拾万、雍溪等镇,派遣消防官兵和民兵等200余人,抢险救灾和疏散群众,紧急转移安置灾民5235人。

重庆大足遭洪灾 14.2万人受灾
6月22日,在重庆市大足县雍溪镇,消防官兵在搜救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据该县救灾办初步统计,截至22日4时,受灾人口达14.2万人,200余个门市被淹,农作物受灾面积9.5万亩,垮塌房屋570间,山体滑坡135处,冲垮鱼塘475口。

重庆大足遭洪灾 14.2万人受灾
6月22日,在重庆市大足县雍溪镇,消防官兵在转移液化气罐等易爆危险品。新华社发

另外,来自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21日开始,我市西部和东北部出现强降雨,西北部遭受暴雨洪灾,全市5个区县50个乡镇的26.1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26亿元。

重庆大足遭洪灾 14.2万人受灾
6月22日,重庆市大足县万古镇石牛小学被洪水部分淹没,学生已经全部安全转移。新华社发

灾害发生后,受灾区县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抗灾减灾工作。潼南县迅速启动橙色预案,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检查、指挥抢险救灾。大足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2日5时紧急启动较大暴雨洪灾(Ⅲ级)响应,分管领导率5个工作组赴灾区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