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首个对沪产生明显影响的强热带风暴“米雷”正逐步逼近上海,该市气象台已于今晨(25日)连续发布强热带风暴警报、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洋山港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海将出现大到暴雨,风力也将明显加大。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25日09时位于我国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330公里左右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9度、东经12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上海市气象台专家分析,“米雷”将于今天半夜前后经过该市同纬度海面,之后继续北上进入黄海海域。由于“米雷”夜里从海上跟申城“擦肩”时仅相距150~200公里,且强度较强,因此对上海影响较大。

市气象台预计受“米雷”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上海市将出现明显降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累积雨量40~70毫米,局部80~1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市区偏北风6~8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9级,上海市近海海面和洋山港区9~11级。

同时,随着风雨的到来,上海的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解,今天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下降8℃左右。

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今天5时和6时先后发布上海市强热带风暴警报、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洋山港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上海气象部门仍处于IV级应急响应状态,将密切跟踪“米雷”的动态,及时报告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