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进一步北上,浙江今起出梅,将进入高温少雨期,未来三到五天该省大部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升高,最高温可达35~37℃。

气象监测显示,受“米雷”影响,昨天(25日)浙江省沿海地区和沿海海面分别出现8~10级和9~11级的大风,最大为大陈31.0米/秒(11级),其次嵊泗浪岗30.5米/秒(11级)。

另外有多个地方出现暴雨天气。据统计,24日12时至26日07时,湖州、舟山地区和杭州、宁波的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有107个乡镇在50毫米以上,有8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最大为临安姚家山149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的中心6月26日10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浙江省沿海。

气象专家分析,“米雷”北上后,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加强西伸,大气环流调整,浙江省于今天出梅,将进入高温少雨期。预计未来三到五天该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还有雷阵雨,气温逐日升高,后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注意防御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