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浙江省气象局于今天(3日)11时启动台风气象业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可能于6日前后给浙江带来强风暴雨。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英文名:Mui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强度不断加强,7月30日02时开始24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加强为超强台风,而后一直维持为超强台风和强台风强度。

今天(3日)08时中心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偏南方大约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32.8度,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缓慢增强,并逐渐向冲绳岛附近海域靠近。浙江省气象台预计,6日前后,“梅花”可能将对浙江产生严重影响,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风。浙江省气象局于8月3日11时启动台风气象业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

目前“梅花”后期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加强分析,滚动发布台风动态和预报预警。

由于“梅花”强度强、云系范围广,专家提醒当地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当地发布的最新台风监测预报信息,有针对性做好强风和强暴雨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