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最终还是没有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登陆。

这个今年以来影响我国最严重、最广泛的台风,在海上转了11天,把从福建到东北的人们都忽悠了一圈之后,仅以热带风暴的强度在朝鲜登陆。

山东转移36万余人,浙闽沪转移61万余人,辽宁转移近13万人。这一个惊动我国东部海岸地区的“玩笑”,随着中央气象台对“梅花”解除编号悄然结束了。

“梅花”开败史

“梅花”在还没有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全球气象界的关注。长期与台风打交道的预报员们一看见它那巨大的螺旋云区,就知道这会是个“大家伙”。

“梅花”路径复杂 4日形势将明朗
7月29日14:30风云二号气象卫星云图,梅花已经是个“大家伙”了。

7月28日14时,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30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继而增强为台风,20时加强为强台风,31日2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0时减弱为强台风,8月3日凌晨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当天20时即减弱为强台风,6日15时在东海海面减弱为台风,7日21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8日17时减弱为热带风暴。

在减弱为热带风暴的1个多小时后,即8日18时30分前后,“梅花”在朝鲜西海岸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9日2时它在辽宁省铁岭市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强度继续减弱,对我国影响逐渐减小,中央气象台于8月9日08时对其停止编号。


“梅花”过程云图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