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福州9月28日电(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防汛办28日透露,应对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的影响,福建在台湾浅滩渔场的5675艘作业渔船至27日18时已全部撤离该海域。

当天13时,“纳沙”中心位于南海中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并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

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建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福建省海洋预报台称,受“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晚起台湾浅滩渔场出现3.5-5.0米的大到巨浪,闽南和闽中渔场出现2.5-4.5米的大到巨浪;福建沿海出现10-60厘米的风暴增水。

福建因此紧急撤离台湾浅滩渔场的全部作业渔船,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要求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此外,此次台风带来的增水虽然不大,但适逢农历九月初的天文大潮期,福建沿海各地亦被要求加强对低洼地带、临海施工工地和正在施工堤段等的巡查,做好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