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012年的春运已渐入尾声,然而三湘的天气却很不“给力”。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湖南仍将持续阴雨雪天气,气温偏低,其中,湘西局部地区有冰冻。

昨天(14日),湖南的民众在小雨中度过了2012年的情人节。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普降小雨,湘北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其中,昨天8时到今天8时,临湘降雨量达13.6毫米。

眼下,春运已接近尾声,不过全国铁路客流仍持续在600万人以上高位运行。面对繁忙的春运,湖南的天气却是很恼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南全省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北局部降水较明显,气温低迷;16日到18日,湘北阴雨雪相间,其他地区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湘西局地还将有冰冻。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4-6℃,明天最低气温2-4℃。

16日晚到17日:阴天有小雨,山区有冰冻。

18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部分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湘西局部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极易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和道路结冰,目前正值春运最后一个客流小高峰,相关地区和部门应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群众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返程旅客也请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行程规划,注意交通安全。(作者: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