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信阳段因雾数十辆车连撞 8死13伤
京港澳高速信阳段数十辆车连撞致8死13伤

大河报信阳讯 5月28日晨6时37分至7时20分,京珠高速公路953公里至951公里处(信阳段)因突然出现团雾,引发数十辆汽车连环相撞,导致交通事故13起,其中,重大事故5起,死亡8人,受伤13人。

事故发生后,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组织高速交警、治安、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赶赴现场施救。目前,伤者已得到妥善救治,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京港澳高速信阳段因雾数十辆车连撞 8死13伤
整个公路一片狼藉

几十辆车面目全非

现场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迅速赶赴现场。

事故集中发生在京珠高速公路信阳境内淮河南十几公里的南下(明港至武汉方向)路段上。在距信阳服务区北500米处,一辆运载西瓜的大货车被一辆货车追尾,拉运西瓜的司机被甩出车外,掉落在高速公路护栏内侧时,左腿撞断,右腿被碰撞运动中的货车死死地挤压在护栏中。几名医护人员在现场给他输液,大声地鼓励:“坚持,挺住!马上就可以把你救出来!”伤者的惨叫,令人揪心。

往北走去,南下车道布满碰撞、挤压变形的车辆。大雾正浓,能见度不高,但排成长龙的受阻车辆和碰撞车辆连接起来,整个公路一片狼藉。

952公里处张岗大桥也是一串连环撞。一辆拉玻璃的货车追尾拉钢管的货车,紧随其后的一辆拉水果的货车也被追尾撞击。几辆车错位变形,将整个道路堵死。

再往北艰难行走1公里(951公里处),一辆装载水果的车辆与一辆装载9辆奇瑞小轿车的货车纠缠在一起,两辆车不仅都破相变形,而且都冒着余烟,两辆肇事车和后车上原本崭新的奇瑞轿车全部焦煳,残存焦黑空洞的龙骨。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两辆车撞车后,装载水果的车辆起火,引燃了装载小轿车的货车。两车的司机都受了重伤,现场当时无法施救,导致9辆小轿车连同大货车全部被烧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