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本周多持续降水 各地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上周贵阳阴雨缠绵(摄影:石开银)

中国天气网讯 在过去一周,阴雨绵绵的天气一直主宰黔中大地天气舞台,降水主要集中在贵州中部及以西、以北地区。据预报,本周贵州仍多降水,各地相关部门及群众注意防范降水所带来的灾害。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贵州出现较强降雨,局部地区日降水量达128毫米,降水使得前期部分地区的旱情基本解除,利于作物的生长发育和水稻打田栽秧,但不利于夏收作物的收晒。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贵州仍多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城乡内涝、山洪、塌方、滑坡和泥石流灾害。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台站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应对防范,减轻灾害损失。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其中贵阳市南部、六盘水市大部、安顺市、毕节市南部、黔西南州北部和东部、黔南州大部有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

今天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地区局部有暴雨;

6日夜间到7日:省的东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黔南及黔东南两州南部局部有大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

8日至9日:全省还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10日: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石开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