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7日开始,内蒙古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时节。今年高考期间内蒙古大部地区风力不大,气温适中,天气条件有利于考生赴考,中东部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偏大,但对高考影响较小,建议广大考生赴考时带好雨具。

监测显示,5月31日08时~6月4日0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宝格达山地区,为47.2mm。今天开始,降水范围将缩小,主要出现在东部地区。

未来三天内蒙古有阵雨 对高考影响较小
昨日雨后,阿拉善盟吉兰太地区上空出现一道绚丽多彩的光弧。(张勇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6日~9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风力维持在3、4级,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天气条件有利于考生赴考。不过,中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中部偏东地区有中雨,局部偏大,但对高考影响不大。具体预报如下:

6月7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地区4级偏北风,其余地区3、4级西南风。

6月8日:内蒙古东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3、4级偏东风,其余地区4、5级偏北风。

6月9日:内蒙古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东部偏东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3、4级偏东风,其余地区4、5级偏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需要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交通出行方案,谨防暴雨、雷电等突发天气影响考生赴考。(文/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