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三湘大地降雨仍持续,但雨势有所减弱,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6日晚开始,全省降雨将再度加强,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减轻或避免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南降水的强度较前日已经有所减弱。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8时,湖南普降小到中雨,湘北部分地区降雨较强,其中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常德,达23.9毫米。

受持续降雨影响,昨天湖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0~22℃上下徘徊,体感较凉。

7日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高考期间的天气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6日白天,全省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6日晚至7日,全省降雨加强,岳阳,长沙,株洲及湘潭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8日湘北局地降水较明显;9日湘中以北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0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转好。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介绍,10日前湖南将持续降雨天气,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6日晚至7日和9日,强降雨正值高考期间,湖南省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滚动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针对高考期间湖南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专家提醒考生提早安排出行计划并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降雨、雷电对考生出行和考务工作的不利影响。同时,这种天气会对心情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高考考生应及时调节心理,适当增加运动,尽量不要受天气的影响。(文/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