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部分地区遭冰雹袭击 7日再迎降雨
2日沈阳206公交车被困(消防 供图)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辽宁各地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预计7日高考期间,辽宁中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近日辽宁频频出现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日的降雨造成沈阳多处积水,据新华网辽宁频道报道,当天沈阳公铁桥积水深达近2米。一些车辆冒险涉水而行,结果被困水中。据不完全统计,除了自救和社会救援外,当天沈阳消防共从积水中营救被困人员100多人。

昨天辽宁仍出现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达到中到大雨级别。据监测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宽甸降雨量为23毫米,瓦房店25毫米。昨天14-20时期间,辽宁的法库、黑山、锦州、葫芦岛等地出现冰雹。

近日辽宁部分地区遭冰雹袭击 7日再迎降雨
昨天辽宁法库下起和鸡蛋大小的冰雹(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据辽宁晚报报道,昨日下午4时多,葫芦岛出现冰雹、雷电,持续大约半小时。当晚6时许,葫芦岛市内又被闪电映成白昼。傍晚,葫芦岛市连山区塔山乡长岭山、潘屯村和笊笠山子村冰雹过后很多豆角秧子和大葱葱叶都被打坏。同时,在葫芦岛市龙港区一些郊区也受到袭击。

不过影响辽宁多日的降雨、冰雹天气终于在今天告一段落。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6日夜间部分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5日午后到6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6日夜间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白天抚顺、本溪、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高考即将来临,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需及时了解最新天气情况,提早做好应考准备。如遇到雷雨天气,应尽量提前赴考,避免路途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