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5日)山西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今天降水仍将困扰山西,明天雨水减退,天气逐渐转晴。

昨天山西省太原市、吕梁市、临汾市和运城市的大部,忻州市、晋中市和长治市的部分,大同市和朔州市的局部共71个县(市)出现降水。监测资料显示,6月5日08时~6月6日08时,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降水量一般不足8毫米。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仍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小雨,明天中南部多云转晴,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小雨,大同、朔州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太原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小雨,最高气温27℃。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大同、朔州、忻州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太原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最低气温15℃。

明天白天到夜间,中南部多云转晴,北部多云,大同、朔州东部、忻州东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太原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9~14℃。

高考期间,山西北部地区有阵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要实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携带雨具,如遇阵雨应提早安排出行,以免影响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