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5日)四川全省都比较凉爽,预计高考两天(7~8日)天气将继续保持凉爽状态,考生无需担忧高温烈日的炙烤,不过四川盆地南部、川西高原等地会有阵性降水,赶考需携带雨具,提前安排出行。

昨日,四川盆地各市普遍出现降水,气温也比较凉爽。省会成都昨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8℃,正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区间。

这样令人神清气爽的天气将会在高考期间继续保持。四川省气象台预计,6~9日盆地内无强降水,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盆地南部早晚有阵雨,气温逐渐上升,最高气温可达29~32℃,最低气温19~22℃;川西高原四州市多阵性降水,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6日: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早晚有阵雨;甘孜、阿坝两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凉山州和攀枝花是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

7日: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8日:盆地各市多云间阴,盆地南部的部分地方夜间有阵雨或雷雨;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

9日: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甘孜、阿坝、凉山和攀枝花四州市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

虽然高考期间基本不用担心高温和烈日的炙烤,不过由于部分地区有降水,考生们赶考最好携带雨具,并早些出门,以防降水影响交通。高考期间饮食宜清淡,有助于保持头脑清醒。咖啡浓茶等提神饮品要慎用,饮用过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祝天府大地的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文/李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