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内蒙古大部凉爽舒适
赤峰市林西县气象局将高考天气预报张贴于各大考场醒目处,考生纷纷前来查看。(孙玮鸿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在一场大范围降雨天气过后,今晨(7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在清凉舒爽的氛围中迎来了高考第一天,气温适宜、风力较小、空气清新,天气条件正适合广大考生应考。

据资料显示,5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中东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为10-22毫米,其中,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和包头市局地累计降雨量达到了22-33毫米。此次降雨过程不仅缓解了干旱、净化了空气、还拉低了气温,今日10时全区大部地区气温都在20-25℃之间,首府呼和浩特的气温仅有20℃,天气凉爽舒适,风力不大,空气清新,适宜考生应考。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内蒙古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在22-28℃之间,只有局地气温会达到30℃左右。降雨范围逐渐缩小,中东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需注意做好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7日:中东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中部偏东地区有中雨,局部偏大,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地区4级偏北风,其余地区3、4级西南风。

8日:东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东部有中雨,局部地区偏大,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3、4级偏东风,其余地区4、5级偏北风。

9日:东部地区多云间晴,有小雨或雷阵雨,东部偏东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3、4级偏东风,其余地区4、5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听最新的天气预报,以便安排防雨措施和交通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