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16-17时,华南地区雷达回波图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16-17时,雷达回波图上台风“韦森特”结构对称且台风眼较为清晰。受台风及其外围云系影响,强雷达回波(30-45dBz)区位于广东东南部和南海中北部海面,回波主体呈逆时针方向旋转并向西北方向移动。16-17时1小时内,短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广东东部等地,其中,广东揭西局地1小时降雨量达到20毫米,预计随着台风云系的逐渐西移,广东中部地区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加强,请上述地区做好防御措施,沿海各地需加强防范强风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15-16时华南地区雷达回波

23日15-16时,受台风“韦森特”及其外围云系影响,强雷达回波(30-45dBz)区位于广东东南部、海南西部和南海中北部海面,回波主体呈逆时针方向旋转的同时,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影响广东东部的雷达回波区(回波强度达35-50dBz)逐渐向广东中部移动,对应在1小时降雨量图上,短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广东东南部、海南西南部,其中,海南昌江一小时降雨54毫米,广东揭西一小时降雨量达到31毫米/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