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14-15时,强台风“海葵”给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大部等地带来5-6级的大风,其中浙江东部沿海的风力非常强劲,部分地区有6-7级、局地甚至超过8级以上的大风,过去1小时最大风速出现在浙江台州温岭市,1小时最大风速达到27.7m/s(相当于10级);海洋、海事水产、航运等部门要通知出海船只回港或就近避风。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13-14时,“海葵”给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带来5-6级的大风,其中浙江东部沿海的风力强劲,部分地区有6-7级、局地甚至超过8级以上的大风,过去1小时最大风速出现在浙江舟山普陀,1小时最大风速达到21.4m/s(相当于9级);居民切勿随意外出,并远离迎风门窗;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受“海葵”的影响,浙江中部、西北部和东部沿海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13-14时,浙江台州、杭州、湖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浙江台州临海市局地自动气象站一小时降雨量为33.9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受台风“海葵”的影响,浙江中部、北部和东北部沿海、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12-13时,浙江宁波、绍兴、台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浙江宁波奉化局地自动气象站一小时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5.9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

“海葵”大风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12时-8日00时,随着台风“海葵”继续向浙江沿海地区的靠近,我国东部沿海的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将受到大风的较强影响,上述大部地区将有5-6级大风,其中,浙江东部、上海、江苏大部、安徽等地将有5-6级大风,其中,浙江中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6-7级、局地超过8级左右的大风。提醒公众对棚架、招牌、霓虹灯、吊机等悬空、高空设施要进行加固,并将露于阳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台风“海葵”对浙江东部沿海的影响区域逐渐扩大,浙江中部和东部沿海、江苏中部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11-12时,浙江宁波、金华、台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浙江宁波宁海局地自动气象站一小时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1.3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