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6-17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14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县、琼中县等地,其中东方市新龙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53.1毫米/小时。广西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6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西百色、北海、河池、钦州等地,其中百色西林那佐乡弄汪村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25.1毫米/小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2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清远、湛江等地,其中清远阳山县杨梅镇杨梅大街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24.6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6-17时,广西钦州、防城港、北海、南宁、桂林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钦州钦南区大庙墩岛的极大风速有28.8米/秒,相当于11级大风。广东茂名、中山、阳江、湛江、云浮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茂名电白县电城镇北山村站的极大风速有16.1米/秒,相当于7级大风。海南万宁市、海口市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万宁市万城镇的极大风速有9.1米/秒,相当于5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