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6日)辽宁大部降雨降温,对秋收秋种造成了一定影响。预计今明天天气晴好,但18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需注意防范。

昨日受冷空气影响,辽宁大部出现降雨,截至今天8时,本溪、丹东降小到中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营口、辽阳、铁岭地区降小雨。其中降水量最大的阜新,24小时降水量达到37.9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晨全省最低气温较昨日相比,东部及南部地区降温4~8℃,其余地区降温7~15℃。

降温降雨对农作物的收获、晾晒有一定影响。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17~18日各地天气转晴,但18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需注意防范。体预报如下: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省内西部及东北部最低气温-5~2℃,其他地区1~9℃。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省内西部及东北部最低气温-5~1℃,其他地区2~12℃。18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地区有霜冻或冰冻,鞍山、丹东、锦州、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有霜。

目前辽宁省秋粮收获面积为4110.3万亩,其中水稻433.2万亩,玉米3222.3万亩,大豆175.2万亩。今明天天晴好,各地要利用雨后晴好天气抓紧完成大田收获的收尾工作和进行粮食晾晒;加强秋菜的后期管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收获。并做好秋菜、花卉、果树等防寒抗冻工作,预防霜冻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