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李冉
北京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李冉

北京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李冉:流感已进入高发期

随着冬天的到来,现在进入了流感高发季节,其中北京今年流感季的时间与往年相似,开始于12月的中上旬,持续到来年的3月份左右。前来医院就诊的人群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仅昨天1天时间,就诊人数就达到了300多人,医生们也是加班加点,保证患者尽快得到有效地治疗。

对于如何预防流感,李医生表示流感是可防可治的。首先在流感季来临之前注射疫苗,其次处于流感季期间,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就不要再上班和上学,远离人群聚集处,避免病毒的传染。前往人多拥挤的地区,如医院,最好佩戴口罩。最后,在家中通风换气时,为了避免寒气侵袭人体,可以先到另外一间屋子进行保暖,通风10~20分钟就可以了。

若出现感冒症状,首先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平时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