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网友厦门拍摄的日出。(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福建气温直线飙升,昨天(15日)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2℃,似乎能嗅到夏天的气息,人们纷纷换上靓丽的夏装走上街头。不过,晴好天气并不持久,今天晚上开始,福建将迎来明显的降雨过程,局地伴随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昨天,福建迎来今年来最热的一天,永泰三明、华安等28个县市气温越过了30℃线,其中,沙县永安将乐建宁四县最高气温超过32℃,夏味十足,各式各样靓丽的夏装纷纷登上舞台。

不过,晴好的天气并不持久。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起,全省将经历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闽北局部有暴雨,三明、南平宁德福州四市将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未来三天,福建省多雷雨天气,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在雨水的打压下,全省气温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需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文/汤珺琳)